马上就要开始超级自律的Stoic模式。真的害怕自己成魔。

今天一个比我小四岁的姑娘问我这一路上觉得对女生成长最重要的是什么。我思考了片刻,首先说了不要让任何人影响(in a bad way)自己对未来的计划。后来我说,不不,是要拒绝诱惑。

成长途中有太多的诱惑。学业上面有某些非正当捷径,生活上面有各种各样comfortzone例如各种各样的剧和游戏,感情中面对各种各样的追求者根本分不清谁是适合自己的,朋友中谁又买了什么又准备去哪儿旅游,工作中各种各样偶然机会和错失机遇。处处是坑,稍不注意就掉下去了。说不了拒绝,或者说在狠心拒绝+一个不近人情形象 vs 委婉但容易被人误解形象中来回折腾。总是想take more and more和趋利避害,其实都是人之常情。

可是时间有限,如果不拒绝诱惑,可能会因此失去一些自己可能做成的事情。所以凡事掌握度,有效拒绝诱惑是必要的。

如果我回到16岁。

hmmm……不要高中出国,把爱好发展成技能吧。

评论
热度(1)
© cxvii | Powered by LOFTER